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進階財務健診 瞄準高資產戶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蔡靜紋/台北報導】

很多人認為只要將資產分配於股票、基金、債券或保險等不同理財工具,就已經做到財務風險分散。有銀行業者近期針對往來資產100萬元以上的財富管理客戶,推出進階版財務健診,由總行理財規劃小組成員共同會診,提供民眾結合人生目標與理財目標的投資建議。

中信銀經理黃芷瑩說,對有理財有疑問的民眾而言,分行提供的理財建議,相當於一般健診中心;總行有更多資源,例如現金流量指標等量化指標,可提供更精密的理財建議。

很多投資人往往因為投資工具選擇不當,遭遇不可預測的財務危機。考量許多民眾沒有適當管道尋求專業理財顧問的協助,或對正確的理財觀念一知半解,中信銀決定為財富管理客戶提供「理財健診服務」,這項服務預計明年初擴大至有需求的一般客戶。

黃芷瑩說,有些財富管理客戶尚未與理專建立信賴關係,提供給理專的資料並非全面性資料,可能導致理專的理財建議無法面面俱到;這次推出理財健診服務,只有興趣的財富管理客戶到各分行索取專門設計的理財健診需求表,填妥表格便可傳真或郵寄到銀行。

該行理財規劃小組五名成員將從客戶填寫的資料,分析其投資心理、目前的財務健康現況,並透過「財富人生規劃系統」,運算每一筆投資,並將商品獲利的波動及外在社會環境、經濟環境的變動的影響,全部納入系統計算,量化投資人的理財需求與目標後,再提供最佳資產配置策略的建議書,後續並安排專人講解相關建議。

【2009/09/16 經濟日報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