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

Facebook的Cafe擺設

最剛開始就用沙拉慢慢提昇等級吧!等到你有三個爐和三個備菜桌之後,你就可以開始玩飛盤了。飛盤的好處是服務生不必為了送餐一直走動,浪費時間以外也很容易讓客人因為等很久卻還沒有送餐而走掉,還給負面評價。

而飛盤很簡單,就是把服務生關在和客人的餐桌接觸不到的位置,服務生無法走出去就只好用飛盤了,例如下圖就是一個例子,我用三個爐和三個備菜桌把服務生為起來,要注意的是備菜桌有方向,要記得把有餐盤開口那一邊朝向服務生要在的位置,這樣服務生就會被你圍在裡面而不會在外面繼續跑來跑去了。


而桌子的擺設也是學問,上面這樣擺是我在PTT看到的,經過自己稍做修改之後,應該是這種6*9尺寸的餐廳最好的擺設方式,可以一直維持評價在最高的105,幾乎每個位置隨時都是坐滿的狀態,偶而會有客人等不到位置,不過評價馬上又回升了,所以就這樣做菜賺錢和提昇等級吧!等到你有足夠的等級可以擴充餐廳,可以直接跳兩級,變成9*11,這時候餐廳大小如下圖,請先提昇為六個爐和四個備菜桌,然後如果你可以聘請兩個服務生,就把他們兩個都關在中間圍起來。這時候你可能錢已經不購買更多的桌子和椅子了,所以請先把桌子椅子圍在中間,等有足夠的錢之後再逐漸擴充四周的桌子椅子。一定要先圍中間,如果先圍外面,服務生會不送菜,評價就會一直掉。


等到你賺到足夠的錢,桌子椅子都買齊,就擺成下面這個樣子吧!總共29桌椅和六爐四備菜桌,評價可以一直維持在105,這是從PTT看來的,由ithildin所提供的擺法。當然可以選擇不要這麼猛,只為中間一圈也夠了,大約只要12桌其實就可以了。


至於做什麼菜效率比較高可以看這個全菜單數據比較表

另外幾件事情提醒一下:
  1. 除非要買桌子或裝潢,不然錢太多也沒啥用。多做菜讓分數上升才能升等級。
  2. CAFE的員工是不會累的,不必想辦法讓他休息。
  3. 服務生不送菜是擺設不對,不是你請錯人。換員工唯一的理由是你覺得他的圖是不好看。
  4. 記得多送別人禮物。
  5. 飲料要用在人最多的狀態。
  6. 每24小時去逛鄰居的CAFE可以賺分數和錢,每天固定一個時候去逛吧!
  7. 這個遊戲如果維持在評價105的時候,來來去去的客人很多,對電腦是一個負擔,如果你覺得Lag,請增加記憶體、換電腦或是換成Google的Chrome瀏覽器。
  8. 菜煮好要儘快移到備菜桌。備菜桌的菜不會壞,爐子上的會,壞掉的時間大約是煮菜的時間,例如沙拉要15分鐘,壞掉則是大約煮好後的15分鐘。
  9. 如果很有時間,沙拉是最好的食物,一次100份,15分鐘就好了。如果只想小玩,雞是最好的食物,一天管一次就好。
  10. 評價越高來客越多,在評價105的時候,一個小時可能會消耗約500份左右的食物,所以你如果要離開又不關餐廳,至少準備一個小時600份食物才會夠,這時候大概沙拉是首選了,六個爐15分鐘就可以做出600份,一小時的努力可以抵四小時。不過這個估計是關門做菜,如果你做菜時同時有客人在消耗,請繼續努力。為了安全起見,我會準備一小時1000份的食物作離開的準備。
  11. 比較貴的爐子不會比較好,別浪費錢。
  12. 不知道怎麼關餐廳?你可以拆門、移動門讓桌子卡住,或是移動桌椅卡住門,這樣裡面的客人出得去,但是外面的進不來。
  13. 買東西不要買到剩下的錢低於一千,不然你可能會沒錢給員工、沒錢作新的菜、甚至沒錢清爐子!
  14. 跟一般做菜一樣,如果你會忘,請設定鬧鐘。但是不要設定半夜三點多起來,然後你媽媽被你吵醒,你卻跟她說:我的蛋糕作好了。
  15. 鄰居越多越好,多還會給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