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83歲機車伯 2年逛700警所

住台北市八十三歲的阿伯何清桐,天天騎機車「逛」派出所,兩年來跑了七百多個管區,每到一處就請警員簽名見證,目標是遍訪全台一千七百多個派出所。他得意地說:「我覺得自己像廿五歲,還很敢做夢!」

最讓人感動的是,他皮夾裡隨身攜帶亡妻照片,他說:「有老婆陪著我,覺得很幸福。」

「除非下豪雨,否則天天出門」,何清桐昨天上午從台北市住家出發,中午抵達桃園縣龍潭,吃了粄條,下午騎到橫山鄉沙坑派出所。所長馮文道請他喝茶歇腳,大讚「何阿伯」有著正港的台灣精神,很了不起。

何清桐走過全台派出所都留下派出所戳章。

記者王慧瑛/攝影何清桐請馮文道為他簽名見證,並拿出相機拍下派出所外觀,留下紀錄。在他眼中,每個派出所特色不同,「汐止分局烘內派出所美得像別墅,新店分局龜山派出所長得很奇怪,比較像倉庫」,但「幾乎每個派出所警員都很熱情」。

「我不想在家打瞌睡,我體力還好得不得了,」何清桐說,他一天騎一、二百公里,手不會痠,屁股不會痛,一路看美景,心情好得很;騎到哪就吃當地小吃,騎到中南部就找個旅社過夜,隨遇而安。

【2010/05/17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