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幫富豪理財 年薪最高上億


替有錢家族理財的薪水愈來愈高,優秀專業人士供不應求。高階管理人員薪水自2002年以來上漲20%,最有經驗的投資經理人年薪超過300萬美元。
華爾街日報中文網路版報導,專家預測,美國有錢人已經設立3,000至5,000個「家族理財辦公室」。由於採用這種方法的家族愈來愈多,投資愈來愈複雜,勝任這種工作的人才又相對有限,市場對此類人才的搶奪日益激烈。
家族理財辦公室為有錢人打理錢財和日常生活,經營這種機構的人本身也變得愈來愈富有。據推測,高階管理人員的薪水從2002年以來上漲20%,最有經驗的經理人年薪更超過300萬美元。

正因如此,一些家族開始從其他家族挖角。另一些家族則向自己家族理財辦公室的高階經理提供豐厚福利,如俱樂部會員身分、免費餐飲、邀請他們參加精英階層的正式慈善晚會、讓他們使用家族的專機、讓他們的子女進入私立貴族學校等。

愈來愈多的富有家族正開出有史以來最豐厚的條件:允許家族理財辦公室的經理人成為「合夥人」,將他們自己的資金與家族的錢一起投資到重要業務中,讓這些專業經理人也有機會成為富豪。

家族理財辦公室傳統上是超級富豪專屬的領域。由於理財辦公室營運成本高昂,只有在家族資產超過1億美元時,設立辦公室才有意義。如果資產不到這個數字,最好還是使用傳統的理財服務,如私人銀行或信託公司等。

然而近年來,億萬富豪家庭數量劇增,家族理財辦公室也隨之激增。與此同時,外包服務增加,也使資產在1億美元以下的家族能負擔得起費用。因此,經驗豐富的理財主管供不應求。

【經濟日報/記者張瀞文報導/20071003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