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

三星鄉豪野鴨場的櫻桃谷鴨

櫻桃谷鴨肥美 美食節指定用鴨

三星鄉豪野鴨場飼養的櫻桃谷鴨,被全聚德烤鴨選為台灣唯一指定用鴨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〔記者江志雄/三星報導〕中國北京全聚德烤鴨選定三星鄉豪野鴨場飼養的櫻桃谷鴨,為台灣唯一指定用鴨,外界認為,宜蘭縣擁有好水質及溫和天候,養出來的鴨子,經過火烤後皮脆肉嫩,因此雀屏中選。

全聚德選定豪野鴨廠

全聚德集團月底將在台北、高雄舉辦美食節,供應烤鴨料理,先前便派員來台尋找指定用鴨,跑遍全台灣後,相中三星鄉豪野鴨場的櫻桃谷鴨;不少媒體昨天造訪鴨場,拍攝櫻桃谷鴨的廬山真面目。

豪野鴨場過去飼養的櫻桃谷鴨,大都外銷日本,獲選為全聚德指定用鴨後,名氣更加響亮,本月下旬登場的全聚德烤鴨美食節,先購買1000隻鴨子當食材。

據了解,兩岸饕客對烤鴨各有不同偏好,中國消費者喜歡鴨油味道與口感,台灣人愛吃帶點肉感的烤鴨;豪野鴨場飼養的鴨子,正中台灣人胃口,櫻桃谷鴨被歸類為英國品種。

鴨場主人說,豪野鴨場有1500坪大,讓鴨子活動自如,又因鄰近蘭陽溪支流,水質清澈無污染,成了極佳的養鴨環境,加上餵食高檔玉米及魚粉,這裡飼養的櫻桃谷鴨,品質自然高人一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